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买房商业贷款怎么转成公积金贷款?

买房商业贷款怎么转成公积金贷款?

2021-02-23 分享到:

  相信有了解的朋友都清楚,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买房的商业贷款是可以转成公积金贷款的。那么,买房商业贷款要怎么转成公积金贷款?从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需要哪些手续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买房商业贷款怎么转成公积金贷款?

  买房商业贷款要怎么转成公积金贷款?

  首先需要向商贷银行提出申请。

  然后领取《个人住房公告基金转贷资料夹》,填写完毕后,提交给商贷银行,并同时提交以下材料:

  贷款人身份证件、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

  婚姻状况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房产证及国有土地使用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商贷的《住房抵押贷款合同》原件和购房合同;

  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可的房屋评估机构出具的房屋评估报告;

  所有产权人出具经公证的同意抵押的书面文件;

  其他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银行所需材料。

  材料提交完成后,银行会查询借款人及配偶的《个人征信报告》,如果符合规定,银行会在公积金系统中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按照商转公的要求,银行需告知转贷人持相关材料到担保公司办理担保手续,相关材料至少包含,个人及配偶身份证件、户口本、房屋两证、银行出具的《贷款审批信息确认表》。

  商转公申请人拿到担保公司担保函后与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借款合同》、《抵押合同》,对于超出公积金贷款上限的商贷部分需要用自有资金补足。公积金管理中心放款后,担保公司会解除商贷房贷抵押手续,并转入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

  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转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和原商业贷款的借款人必须是同一人,就是说你不能靠商贷转公积金变相的过户给其他人来还款;

  有关原商业贷款正常还款1年以上,并有贷款银行提供的无逾期还款记录,这个时间不是固定的,看原来商贷的银行是怎么要求,比如建行半年就得行,但是汇丰好像就要三年;

  办理转公积金贷款必须征得原商业贷款银行的同意;

  已经获得《房地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孙旻

江苏 苏州  中意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意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