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越胖越有福?劝孩子多吃点时 你该注意的这些事!

越胖越有福?劝孩子多吃点时 你该注意的这些事!

2016-09-11 分享到:

  金融界保险频道综合孩子吃得多、吃得好,就一定长得高吗?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权威告诉你,答案是否定的。

  孩子肥胖的后果可不仅仅是成年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据美国报道,新的研究指出那些过度肥胖的孩子,患上心脏疾病的风险比医生估计的还要大。在这项研究中,大约有50%的孩子患有高血压,几乎15%的孩子患有糖尿病,75%的孩子有患心脏病的风险。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哥伦布分校临床外科和儿科副教授马克·米夏尔斯基博士说:“过去,青少年过度肥胖只被当成日后许多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之一,仅仅会影响到成年人的健康。但研究表明过度肥胖的青少年已经患上心血管疾病。”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6-11岁的肥胖儿童比例一路飙升,从1980年的7%跃升至2012年的17%。而年龄在12-19岁的肥胖儿童比例从5%增加到20%以上。

  在 2007年到2011年期间,研究人员先后对242名19岁以下正被接受减肥手术的孩子进行了调查研究,这些孩子的体重系数达到50左右,这意味着身高180cm的人体重为308斤。研究发现,肥胖导致这些孩子有三大疾病风险。

  首先是高血压,大约有50%的孩子患有高血压。早前美国加州大学曾经的一项研究显示,体重指数越高,收缩压高的几率就越大,肥胖男孩和女孩发生收缩压偏高的几率分别是体重正常同伴的3.5倍和9倍。

  其次是糖尿病,几乎15%的孩子患有糖尿病。胖人中的胰岛素含量虽然不低于正常人有的甚至还高于正常人,但由于细胞上的胰岛素受体减少或受体缺陷,对胰岛素产生抵抗作用,在一连串的反应下最终导致胰岛素的生成不足,引发糖尿病。

  第三是心脏病风险较高,有95%的孩子至少有1项导致心脏病的危险因素,5%的孩子有4项导致心脏病的危险因素。

  商业保险健康保障计划的重要补充

  金融界保险精算师认为,这一类人群应首先考虑人身寿险,如果单买重疾险,保险公司一般不会对身故进行赔偿,所以在购买时,要挑选含身故责任的险种。其次是考虑健康险和意外险,但无论购买哪种人身保险,体重超标者都会增加保费。

  重度肥胖者要多交20%的保费

  重度肥胖者一般需要增加20%的保费才能够投保。因为肥胖会增加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的发病率。同时,如果因为肥胖原因,导致上述病症,保险公司可能会拒保。

  金融界保险精算师提醒:保监会规定,对于少儿重大疾病,以死亡为给付(即死亡保险)的保险金额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城市中,低于17岁(含)的被保险人的保额不得超过10万,其他地方为5万。

  所以,如果是家长为孩子们购买保险的话,一定要记住这些信息,那些吹嘘100万保额的,肯定是忽悠你。

  最后要注意的是,投保人尽量选择含有保费豁免条款的重疾保险,一旦被保险人生重病或者身故,保险赔偿后的续期保费将全部免除。

  金融界保险精算师还表示,由于重疾险的种类很多,有消费型、保费返还型、保额递增返还型、多重保障返还型等,故每种类型的价格肯定存在区别。所以,每个投保人应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保险并非一朝购买一劳永逸,而是要伴随不同的人生阶段和风险变化进行调整。

  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饮食因素是孩子肥胖的重要因素。偏食、挑食、饮食不规律、好吃甜食、油炸食品等会导致营养不均衡,或者过多高热量、高能量的摄入,都可能导致肥胖;

  2、运动:运动少,不仅是导致孩子肥胖的重要因素,也是孩子肥胖后的结果。多运动不仅能预防孩子长胖,还能提高孩子身体免疫力。

  3、遗传:父母一方肥胖的家庭,子女肥胖的几率在40~ 50%;父母都肥胖的家庭,子女肥胖的几率在70%~80%;

  4、药物:有些药物在可以医治某些疾病的同时,还有导致身体肥胖的副作用,是长高药,千万不要随意服用,长高药多以激素为主要成分,是导致孩子肥胖的重要药物。药物性肥胖患者约占肥胖病人群2%左右。

  5、疾病因素:甲减、II型糖尿病、胰岛素瘤、内分泌失调等疾病也会导致肥胖。

  6、其他因素:母亲孕期肥胖、新生儿体重超标、精神压力过大、家长错误意识等也是导致孩子后天肥胖的重要原因。

  怎么判断是否肥胖?

  儿童的正常体重计算公式:儿童体重(KG)=年龄×2+8

  体重的评价指标如下:低于标准体重60% 严重营养不良;

  标准体重的60-80%中度营养不良;

  标准体重的80-90%轻度营养不良;

  标 准 体 重 的 90 -110%正常范围

  高 于 标 准 体 重 的120%肥胖

  越胖越有福?孩子,不要再继续“吃下去”了。

  专家提醒

  尽早对危险致病因素进行诊断和治疗,可以改变阻止疾病的恶化。一些重度肥胖的青少年需要进行减肥手术等强化治疗,以减少患早期心脏疾病、糖尿病发生的机会。此外,家长要注意从小就避免孩子肥胖,注意控制饮食,多吃蔬菜不要过量吃肉,同时注意不要总是在家看电视玩电子设备,要多外出走动锻炼身体,消耗身上的脂肪。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孙旻

江苏 苏州  中意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意人寿 网站管理

31779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