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为什么要给父母购买重疾险 父母买重疾有什么限制

为什么要给父母购买重疾险 父母买重疾有什么限制

2018-12-03 分享到:

每个年龄阶段都应该要购买重疾险,现在也有很多的年轻人会给父母购买重疾险,那么你们知道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样的限制吗?下面就问大家推荐《为什么要给父母购买重疾险 给父母买重疾有什么限制》,欢迎阅读。

为什么要给父母购买重疾险 父母买重疾有什么限制

为什么要给父母购买重疾险 父母买重疾有什么限制

为什么要给父母买重大疾病保险

大家应该都知道重大疾病保险的核心作用就是通过保险公司提供定额的保险金,降低父母一旦确诊重疾后,因为庞大的医疗费带来的家庭经济负担。保险金可以作为给父母治疗、康复和护理费用支配。

而且重疾险最大的特点是可以选择保障至终身,假如你买一个保障到70周岁的,71岁得病怎么办?终身的险种,虽然相对会贵点,但是身故的时候能拿到保额或保费,最起码也是个现金价值,还是很值得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身体机能逐渐衰退,老年人各种疾病的发病率快速增高,提前给父母规划一份保障是很重要也是很有必要的。

给父母买重大疾病保险的限制

当然保险公司显然不会只做赔本的生意,他们会在一些方面去平衡高龄人群带来的高风险,这也是老年人重疾险难买的原因之一,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限制上:

1、购买年龄限制:大部分保险公司重大疾病保险的最大投保年龄是55周岁,只有极少数公司的最高投保年龄是65岁,所以对于父母来说,年龄首先是道门槛。

2、保额限制:高年龄投保的限制较多:50岁以后投保的,保额被严格限制在10万-15万元左右;60岁以后投保的,疾病范围也会被限制在单一病种:癌症。

3、费率高:这类保险每年缴费的费用很高,总体所缴纳的保费和保额非常接近,年龄越往后,保费甚至会倒挂。

4、核保通过难:老年人在大半生的操劳中,多数会有这样那样的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肠胃炎及心脑血管类疾病等,这些都会成为影响父母是否能够作为正常体被承保的重要条件。

给父母买重大疾病保险须知

1、给父母买重大疾病保险首先要考虑其年龄方面,很多保险公司会规定超过60周岁或65周岁的人群,是不允许投保重大疾病保险的。而超过50周岁的人群则要接受检查,检查合格后才可投保。

2、等待期长短。很多健康保险产品都有“等待期”的规定,被保险人如果在等待期内发病,保险公司将不予赔付。

3、注意保费。由于重大疾病保险的保费是与被保者的年龄挂钩的,年龄越大保费越高。因此对于年纪大的人群很容易出现保费倒挂现象。

3、看清附加条件。某些疾病带有附加条件,根据规范中的条例,保险公司在制定保险条款时,可以对患双耳失聪、双目失明、严重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严重帕金森病、严重运动神经元病和语言能力丧失6种疾病的被保险人年龄加以限制,保险公司仅承担被保险人在某年龄阶段的保障责任。

4、了解除外责任。即使被保险人罹患疾病符合规范定义或是保险条款上的规定,也不一定能够得到理赔,因为在规范中列出了8种除外责任。另外,根据保险法的规定,如果在购买保险时,被保险人已经患有保险范围内的疾病或隐瞒家族疾病史,那么即使在保险期限内达到疾病定义,也无法得到理赔。

5、尽量选择年缴。保费缴付采用年缴的方式比较好,年缴因缴费期限长且分散,投保人缴费时的压力不会很大。大多数保险公司规定,如果在重大疾病保险金的给付发生在缴费期内,从给付日起就可豁免以后的各期保费。比如说,如果投保人在投保的第二年就患上重疾,他只需付一年的保费就可获得全部的保障。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给父母购买重疾的原因介绍,以及关于给父母购买重疾的限制条件以及购买须知,那么如果你正打算给父母购买重疾的话,那么不妨先了解看看。

部分文字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若有不妥,请告知,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孙旻

江苏 苏州  中意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意人寿 网站管理

3177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